来源:知乎 作者:今朝醉

谢邀,作为一个沃尔沃XC60的老车主,我想我还是有点发言权的。作为18款XC60的车主,开过朋友新款的XC60之后,我觉得确实香。比较看好的大概有这几点咯。

l 原生车机系统

确实不是我吐槽,现在很多品牌车型的车机系统就是个摆设。传统的导航是CE系统的,CPU很落后,不支持WIFI上网,可以安装的应用程序少。自带的软件没点用,搞得像垃圾站,想想都觉得上头。即使是那些拿车机当卖点的车,功能很多,但依然很鸡肋,因为他们对自家的安卓系统进行的负优化,让原本好好的系统被“强迫式”的修修补补,变得稳定性差,卡顿。
而XC60新升级的原生安卓系统是和谷歌合作的,专门用于汽车的安卓系统,和其他品牌生搬硬套的不同,保证了车规级车机的纯净和稳定。和手机界面很像,我第一次用的时候也没有特别去看说明书。而且不受流量限制,这省下来的流量费我寻思怎么也得有个小几万吧(我比较喜欢在车上看MV什么的)。

还有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交互,也是一大亮点。讯飞的技术我还是有了解的,语音识别可达到98%,市面上的输入法能并肩的不多,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的哦,之前给公司码字语音输入给我省了不少事(希望领导绕开我的回答)。即便你说方言或者说话有口音,它都能识别(当初码字的时候有些小语病也自动给纠错了哈哈哈)。

l 车家互联

用的是阿里智能联合开发的智能家居系统,可以让车子和家里的智能家居系统连起来。我作为一个“略微”肥胖的小男生,就一点,怕热,回家再开空调等凉下来的时候我已经脱水了......但这个车机系统可以远程遥控家里的空调,一进门就是天堂。

最后!沃尔沃的零整比已经降低许多,跟几年前的情况不一样了。XC60目前零整比系数比之前整体下调了差不多两成,具体为466.60%,同级别车型宝马X3的是700.72%,GLC的是614.69%。现在比前两年修车便宜了很多,当初确实肉疼,不过都是过去式了。
综上所述,这款车车机好用,保养维修费用也降下来了,还是可以看看的。至于买不买,还是看个人喜好,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。

谢邀,码字不易,记得点赞~